夏长雪

写作练习接来梗定制。可以指定产粮或产原创。欢迎私聊戳我。

咸鱼文手,断续更新,不催不填。
专业发刀。刀刃夹糖。

【德哈】死生重逢(六)

**一把玻璃渣

**纯为发刀,食用谨慎

**摸鱼产物,原谅OOC私设和逻辑死

 

前文戳(一)  (二)  (三)  (四)  (五)

—————————————————————

(6)

哈利。

哈利。

哈利向他傻乎乎地微笑,天文塔上的漫天星辰倒映在他翡翠绿色的瞳仁里。

哈利和他藏身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小凉台上,一帘之隔是进行得正热烈的圣诞晚会,觥筹交错衣香鬓影,他们挤在一起,彼此的气息相互交缠,哈利把微凉的手放在他掌心。

哈利向他许诺战争结束后谁也不能再将他们分离,霍格沃兹走廊里昏暗的光影投在哈利憔悴的面孔上,掩去了他的神色。

哈利与他在霍格沃兹的混战中隔着人群相遇,视线交错惊鸿一瞥。

哈利浑身是血地倒在他怀里。

哈利昏迷不醒的三天漫长得恍如一个世纪,他不敢松开哈利的手,生怕一松开那个人就会离他而去。

哈利轻声喊着他的名字。

哈利说,我爱你。

哈利在他怀里轻缓地合上眼眸,失去生机。

德拉科猛然间惊醒,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发现自己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发出声音的是金妮·韦斯莱,她刚刚替下不得不去上班的罗恩·韦斯莱在哈利·波特的病床边陪护,此刻正端着一杯热茶用有些复杂的目光看向他,轻声问道:“你还好吗,马尔福治疗师?”

“我没事。”德拉科平复了一下心情,向金妮·韦斯莱礼貌地微笑了一下。他从椅子里站起身,穿过治疗师办公室和危重病房中间敞开的门,熟极而流地念起了检查魔咒。看着杖尖反馈回的五颜六色的光芒,德拉科松了一口气:“脱离危险。波特主任很快就可以醒过来了。”

金妮·韦斯莱紧绷的面容也松懈了很多,她真诚地说:“那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马尔福治疗师。”

“这是我的职责。”德拉科回到座位上,写下一张新的魔药清单和自己的签名,然后挥挥魔杖让它叠成一只纸飞机往配药室飞去——圣芒戈从魔法部学来的手段,可以大大减少实习治疗师和护工的工作量。

他疲惫地靠回座椅上。

 

三天前,当浑身是血的哈利·波特被送到圣芒戈时,德拉科有一瞬间觉得呼吸都停滞了。

德拉科永远忘不掉十七岁的哈利浑身是血地倒在他怀里的那一幕。有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二十七年前的噩梦里,那刻骨铭心的三天三夜。

谁都不会想到,黑魔王倒台已经二十多年,竟然还有他的追随者隐藏在巫师界的黑暗里。哈利·波特原本只是去追查一起危险黑魔法物品交易案件,却扯出了一个极危险的黑巫师。与二十年前相比松懈了许多的傲罗守备引起了严重的后果,作为最强战力的傲罗办公室主任哈利·波特为了掩护同伴遭受了最严重的攻击。

德拉科花了三天才救回哈利·波特的性命。他分析着那些黑魔法伤口和咒语残留,就像亲眼见到它们打在哈利·波特身上一样,只觉得心脏一阵一阵地抽紧。所幸,二十多年来积累的经验让德拉科不再对这些伤害束手无策,在哈利·波特完全脱离危险之前,他几乎没有合过眼。

德拉科在治疗的过程中忍不住拼命比较二十七年前的哈利和现在的哈利·波特所受的伤,德拉科甚至想如果他二十七年前知道得像今天这么多,是不是就可以救回哈利的性命。这些想法如同魔鬼网一样缠绕着德拉科,让他透不过气来,如果、如果十七岁的哈利可以被治好,可以活下去——

但是不能。哈利当年所中的两种最严重的黑魔法咒语,直至今日也没有被找到完全的解咒或解药,黑魔王在黑魔法一道上走得太远,以至于还活着的人中已经没有人可以稍稍望其项背。德拉科熟背哈利在最后一战中所中的咒语,那张长长的列表一闭眼就浮现在他的脑海里,连同它们的效果和解咒、解药,两个血淋淋的无解写在末尾。德拉科每日每夜从噩梦中惊醒,都知道哈利距离死亡更近了一天,而他无能为力。

即使是二十七年后的今天,德拉科也依旧无能为力。

德拉科救回了三十八岁的哈利·波特,却仍然无法拯救十七岁的哈利。

德拉科感到无比悲伤。

 

德拉科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写着病历,目光却止不住地滑向一门之隔的病床。金妮·韦斯莱那边传来了说话的声音,似乎有人正在用双面镜联系她。过了片刻,金妮·韦斯莱走进办公室,神色有些焦灼:“抱歉,马尔福治疗师,可以请你暂时照看哈利吗?我必须离开一会儿。”

“当然可以。”德拉科点点头,面色冷静。

金妮·韦斯莱匆匆离开了。

德拉科坐进病床前的扶椅,看着安静沉睡的男人。此时此刻,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注视着这个人,摘去完美的面具,露出自己真实的脆弱——

他把脸颊埋进手里,低声哽咽道:“哈利。”

即使清楚地知道面前的人不是他的爱人,知道自己没有任何理由、任何立场试图站在哈利·波特身边最亲近的位置,德拉科依旧不可抑制地想要靠近那个人,想从他的行止里捕捉哪怕是一点一滴属于他的哈利的影子。

让德拉科可以,哪怕是自欺欺人地,感觉到哈利还活着。

德拉科想要哈利活在这个世界上。

 

病床上似乎传来了轻微的响动。

黑色的眼睫颤了颤,缓缓张开,露出一双德拉科无比熟悉的、翠绿色的眼眸。

病床上的人眼神有些茫然,最后定格在德拉科身上,发出了微弱的声音:

“德拉科?”

德拉科只觉得巨大的震惊冲入脑海,他从椅子上猛地站起来,伸手去握住了哈利的手。

哈利的表情依旧看起来有些茫然。他缓慢而费力地说道:“德拉科?我还活着吗?”

“哈利,”德拉科张了张口,却只发出了一个词,“哈利。”

哈利闭了闭眼,又重新睁开,似乎清醒了一些。“我在哪里?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哈利,”德拉科紧紧地盯着他,问道:“1996年10月28日,我们五年级的时候,万圣节前第三天的夜里,你在哪里?”

“万圣节前……第三天,”哈利似乎在迟钝地思考,“我……和你在一起呀。为什么问这个?”

“回答我!”德拉科声音颤抖,攥紧了哈利的手。

“在……天文塔。”哈利瑟缩了一下,答道。

“你做了什么?”德拉科紧紧追问。

哈利想到了什么,脸红了起来,低声回答:“你吻了我。”

德拉科松开了哈利的手。他的眼眶里迅速地盈满泪水,紧紧地抱住了床上的人。“你还活着,哈利。”他声音颤抖着,说出了那句迟到了二十七年的话:

“我爱你。”

他听见耳畔传来了轻轻的,温柔的回应:

“我也爱你。”

 


TBC

——————————————————————


说好的夹糖章

写完这章才发现原定主线被我吃了

没关系主线可以改

这个人正文还没写完就在想番外的事情了

今天的我依旧啰嗦

所以明天干脆再更一章好啦


一些备注:

1.如果有小天使没看懂的话,在这章的结尾,醒来的是德拉科认识的那个、在十七岁死去的哈利。十七岁的哈利原本知道自己将死,所以他醒来的第一句话是:“我还活着吗?”

2.为什么如此后文会解释

3.德拉科深爱着哈利,所以即使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不是和他相爱的那个哈利,德拉科也用理智极力克制着自己的行为,但他仍然会不由自主地想接近哈利·波特,哪怕是欺骗自己也好

4.文中所提的二十七年,计算方法是德拉科穿越前哈利已经死去的二十五年加上来到这条时间线后的两年时间。

评论(5)
热度(40)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长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