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长雪

写作练习接来梗定制。可以指定产粮或产原创。欢迎私聊戳我。

咸鱼文手,断续更新,不催不填。
专业发刀。刀刃夹糖。

【德哈】花吐症·反

花吐症·反:

如果你爱一个人爱而不得,就有可能患上花吐症。越是深爱越是痛苦,见面就会死去,忘记才是解药。


梗来源于QQ空间,见文末


和 @UN 一起写的联文~姊妹篇链接

————————————————————


EPILOG·尾声


这一天的格里莫广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宽阔的草坪被鲜花、桌椅、香槟和红毯铺满,十一号和十三号的麻瓜住宅被“友善”地征用,魔法部不得不在整条街道上施展大规模的麻瓜驱逐咒、隐形咒和忽略咒,以免这场世纪婚礼成为历史上最大的违反国际保密法事件——在今天、在这里,近代最著名的巫师、救世主哈利·波特先生即将和战争英雄韦斯莱家的小女儿金妮·韦斯莱举行婚礼。


静止的音乐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作为见证人的魔法部长金斯莱·沙克尔口吻严肃:“哈利·波特,你是否愿意成为金妮·韦斯莱的丈夫,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毫无保留地爱她、珍惜她,忠诚于她,直到永远?”

场地上一片静默,所有人都在等待哈利的回答。

哈利张了张口,却没法出声。

“我不愿意。”他听见自己说。


一阵可怕的沉默,然后是切切私语,越来越响亮,逐渐掀起了一阵冲天的声浪。

“呃,对不起。”哈利对着已经哭泣起来的金妮,以及气得整张面孔都变红,看起来随时会冲上来揍他一拳的韦斯莱先生说,然后他转身沿着红毯走出了婚礼场地,越来越快,最后奔跑起来。


哈利逃到了戈德里克山谷。他站在山谷的高处,俯视着这片美丽的谷地,他的父母祖先,以及邓布利多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他想起了很多事情,包括他的学生时代,以及战争结束前后的那几年,他脑袋受伤记忆混乱的时候。

哈利想,他也许的确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END·结局


距离第二次巫师战争结束已经过去了三个月。

三个月前,哈利在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里醒来的时候,记忆混乱,思维糊涂,差点不记得自己是谁。

他的好友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告诉他,他是哈利波特,莉莉·波特和詹姆·波特的遗孤,在弗农姨夫家度过了并不愉快的童年,在霍格沃兹特快列车上结识了一生的挚友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用整个学生生涯和近代最邪恶的黑巫师汤姆·里德尔搏斗,最后终于在三个月前战胜了他,结束了巫师界笼罩的战争阴云,也成为了名噪一时的“救世之星”。可惜的是,他在霍格沃兹之战中被食死徒——里德尔的追随者——击中了脑子,导致了一个星期的昏迷和更长时间的记忆混乱,所以不得不在圣芒戈病院里顶着剧烈的头痛努力回忆自己的生平。

真是够悲惨的十七年人生,哈利想。

三个月过去,哈利的绝大多数记忆都已经好好回到了他的脑海里,治疗师也宣布他可以康复出院了。

“但是,我总觉得我还是忘记了什么。”哈利对好友罗恩和赫敏说。

“呃,好哥们儿,你毕竟被魔咒击中了脑袋,可能有些后遗症,他们会治好你的。”罗恩说。

赫敏则扭过头去,看着窗外。



FLASH-BACK-1·倒叙一



哈利·波特患上了花吐症。

事情发生在一节魔药课上。哈利今天的制作出奇地顺利,直到他的思想开了个小差——在哈利在错过调节火候时间的前一秒,他忽然剧烈地咳嗽起来,大量细碎的白色花瓣冲出他的喉咙掉到坩埚里,将锅里的液体迅速变成了一团粘稠的泥浆。但是谁都没有再注意魔药,哈利的样子看起来太可怕了,他痛苦地弯下腰,越来越多的花瓣随着撕心裂肺的咳嗽声落下来,甚至沾上了血迹。

斯内普勒令罗恩·韦斯莱用最快的速度送他去医疗翼,但是哈利·波特得了怪病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快地传出去,他途中被半个霍格沃兹的学生围观,差点儿在到达医疗翼之前窒息而死。

在斯内普把一整瓶味道恶心的魔药灌进他的喉咙里之后,哈利的症状终于止住了。

赫敏红着眼睛告诉哈利,他患的是花吐症,一种罕见的疾病。如果一个人爱而不得,就有可能患上花吐症。他爱得越深就越是痛苦,吐花的症状也会越加严重,在此期间,如果患者与他的爱人见面,花吐症就会急剧恶化,在很短的时间内使人窒息而死。没有魔药可以治疗这种怪病,只有那份爱意消失或者被彻底忘记,花吐症才会痊愈。

“那我喝的是什么魔药?”哈利的第一反应是斯内普给他喝了什么奇怪的药剂。

“凋零魔药,”赫敏说,“唯一一种已知的对花吐症有疗效的魔药,作用是消减患者关于爱情的记忆和减轻症状,但不能根治。”

为了找出哈利喜欢的那个人,赫敏不得不把整个霍格沃兹的名单在他面前念一遍,让哈利描述对他们的印象,寻找一个本该认识的人现在却被哈利忘记的人物。

“呃,其实我觉得这个主意不太靠谱。”罗恩小声嘀咕着。

赫敏将手中厚厚的羊皮纸卷在罗恩脑袋上狠狠敲了一下,表情凶恶:“无论怎么样,我们要试一试!”

……

“爱德华·蒙太。”

“斯莱特林,魁地奇队长。”哈利没精打采地说。

“德拉科·马尔福。”

“不认识,也许是个斯莱特林?”

赫敏和罗恩全都停下来,看着他。

“呃,有什么问题吗?”哈利一脸茫然,“马尔福是谁,我应该认识他吗?”



FLASH-BACK-2·倒叙二


哈利因为德拉科患上了花吐症这件事被严密地限制在格兰芬多的若干好友和德拉科马尔福本人之间。德拉科和哈利被告诫远离对方,但是很显然,越是禁止,哈利对那个据说被他爱上又忘掉的斯莱特林的好奇心就越大。

这种好奇心因为德拉科违反禁令跑来见他而迅速增长。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哈利小声问道。他们现在隔着病床周围的帘子背靠背坐着,庞弗雷夫人加固了帘子,却显然忘记了隔音。

“你在霍格沃兹的列车上对我一见钟情,然后死缠烂打。”德拉科说。

“胡说,”哈利脸红了,“如果我那么做过,罗恩和赫敏一定会知道的。”

“格兰杰!韦斯莱!永远都是万事通和红毛鼬鼠!”德拉科愤愤道,“要不是他们,我们早该——算了。”

“我们以前关系似乎不好。”哈利说,“他们听说我忘记的是你的时候,脸色简直像吞了只蟑螂。”

“是有这么回事,”德拉科说,“我们每次见面都恨不得打一架。不过,你还不是爱上了一个马尔福?算你眼光不错。”

哈利听着他洋洋得意的口气,确实很想往帘子外那个混蛋的鼻子上打一拳,他忽然有点儿理解了过去的自己。

“你不是也爱上了一个波特吗?”哈利突然说,“否则你为什么半夜溜到这里来?”

“胡说!”德拉科的声音蓦地提高了八度,“我只是——我只是来看你的笑话!”

哈利听着外面的男孩儿突然跳起来跑掉的声音,吃吃地笑了起来。他一边笑,一边低声咳嗽着,细碎的白色花瓣飘飘摇摇地落到床单上。


哈利和德拉科的夜会持续了三个月。他们隔着挂毯,墙壁或者空教室的门,整夜整夜地聊天。哈利发现德拉科是个小混蛋,他的恶作剧层出不穷,每一句话不是夸夸其谈就是口是心非。

但是这个小混蛋却要命地吸引着他。


圣诞节前的一天早晨,哈利睁开眼睛的第一秒,就剧烈地咳嗽起来,吐出越来越多沾血的花瓣——他的床头柜上不知什么时候放上了一张德拉科·马尔福的照片,斯莱特林男孩正得意洋洋地对着相框外嬉笑。可怕的动静把寝室所有人都吵醒了,哈利再次被紧急送往医疗翼。


罗恩宛如困兽一般在哈利的病床边转来转去,咆哮着:“那个该死的相框是哪里来的!如果让我抓住那个恶作剧的混蛋,我一定要——”

“咳——咳咳,是我,咳咳——”哈利艰难地说道。

罗恩的眼睛瞪得像鸡蛋。

“我——咳——德拉科——咳咳——送的。”

“你叫他的教名!”罗恩的嗓门拔高了八度,“你居然还收他的东西!”

“咳——大概是——因为,我喜欢他?”哈利说。

于是他再次被灌下凋零魔药,双倍分量。




FLASH-BACK-3·倒叙三


这一次没人告诉哈利他是因为谁患上的花吐症。赫敏和罗恩告诉他那是一个女孩,对方并不喜欢哈利而且已经转学去了布斯巴顿。既然已经忘记了,那就不要再想起来了。

哈利同意了。说实话,哈利并不觉得自己真的会因为喜欢一个女孩儿患上花吐症。他自我感觉良好,除了每天早上会咳一两片花瓣之外一点儿问题也没有。

德拉科却深陷其中,他没法走出来了。但是他连像以前一样当面挑衅的权利也失去了,他只能像一个幽灵一样躲着哈利。

战争的迫近使哈利十分烦恼。他开始经常在城堡里夜游,就像在找什么东西一样。

一个夜晚,哈利忽然听到二楼废弃的女厕所里有哭泣的声音,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

“你是学生吗?”哈利问,“呃,无意冒犯,我是偶然走到这里来的,你有什么烦恼吗?”

那个啜泣的声音停止了。过了好一会儿,一个低哑的声音说道:“我曾经是,在我变成幽灵之前。”

“呃,我很抱歉。”哈利觉得十分尴尬,他想悄悄退出去,隔间里的幽灵却开始说话了。

“有一个男孩,我深爱着他,他却忘记了我。”

“那他是个混蛋。”哈利说。

“你——你愿意陪我这个可怜人聊聊天吗?”

一股莫名的冲动促使哈利答应了下来。

“幽灵小姐”不愿意让哈利看见她的样子,于是哈利在很多个夜里隔着一堵墙,或一扇门,和“幽灵小姐”聊天。

哈利的花吐症开始变得严重,他开始意识到他爱上了幽灵小姐,出于不愿忘记这段感情的想法,他隐瞒了自己的症状。

但是六年级结束了。哈利不得不流亡在外,他经常看着活点地图发呆,活点地图上连幽灵的名字也可以显示,但是“幽灵小姐”从没有告诉过他名字。


因为一次意外,他们被抓到了马尔福庄园。这个庄园似乎有一个叫德拉科的男孩也在霍格沃兹上学,德拉科被叫过来辨认哈利波特,但是却似乎没有认出他来。哈利三人被关进了地窖,正在他们绞尽脑汁想着逃脱的办法时,地牢的门无声无息地打开了。

一个单薄的身影藏在地窖外的阴影里,似乎并不想被人看见。他压低了声音:“地窖的外面可以幻影移形,在我姑妈他们发现之前,快点离开这里!”

“你是德拉科马尔福!你想做什么?”罗恩低吼起来。赫敏迅速捂住了他的嘴巴,低声说了句:“谢谢!”,抓着另外几个囚犯迅速行动起来。

他们经过地窖的门时,哈利脑海里灵光一闪,忽然想起了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幽灵小姐?”

这个名字似乎使德拉科·马尔福狂怒起来:“快走!!”

楼梯上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哈利顾不得想太多。他们拖着卢娜和奥利凡德先生,快速幻影移形离开了那里。


最后一个魂器在霍格沃兹。

哈利发现自己无法集中精力去想伏地魔和魂器的事情,他的脑海里总是掠过一个惊鸿一瞥的剪影,一个故意改变的沙哑声音。但是他没有空去找人……在混战中到处都是四处溅射的咒语,哈利上蹿下跳地躲避着,但是他的心沉了下来:他被食死徒包围了。

五颜六色的咒语一起向哈利的方向蹿来,哈利以为自己没法躲过最后一道恶咒了,但是有人用力拉了他一把——是一个有些熟悉的,穿着斯莱特林袍子的学生,顶着一头凌乱的金发,是德拉科。他们没有空说话,德拉科只是和上次一样推了他一把,强迫哈利背对着他:“快走!做你应该做的事!”

哈利拼命向前奔跑,强迫自己不去听身后魔咒相击的声音。


汤姆·里德尔倒在地上,像一个凡人一样死去。伏地魔被击败了,战争结束了。但是哈利在欢呼的人群中茫然地寻找着,没有注意他正在咳出越来越多的白色花瓣。

“哈利,你怎么了?”赫敏担心的问。

“没事……我在找人,找一个人……”哈利心不在焉地回答。

赫敏仿佛被吓到一般抓紧了他的手臂:“谁?!”

“德拉科·马尔福,好像是这个名字。”

赫敏长长地抽了一口冷气。“你是怎么认识他的?!你为什么要找他?!”

“well,大概是一年多前认识的,”哈利说,“为什么,额,我想,大概是因为我爱他?”

他说完这句话就开始疯狂地咳嗽,大把大把沾着血的白色花瓣冲出他的喉咙。

“哈利!你不能爱他!你不能见他!你会死的!”

“我知道,”哈利艰难地说,“但是我要见他……我要见他。”

赫敏的样子看起来仿佛要哭出来。

赫敏抓着哈利把他带进了存放遇难者遗体的房间。在一个角落,一对衣着华丽的夫妇正在哭泣,赫敏带着哈利挤进去,看见了躺在地上毫无生气的金发男孩儿。

哈利脑海中一片茫然,他痛苦地弯下腰去,越来越多的白色花瓣从他的嘴里落下来,甚至还有整朵整朵的满天星。

“我很抱歉……哈利……”赫敏带着哭腔的声音从一边传来,但是哈利听不见了。“哈利!哈利!!——一忘皆空!!”



VOICEOVER·旁白


“——所以呢,他们最终没有在一起吗?”

“——是的。一个长眠于泥土之下,另一个忘却了所有过往,这段绝望的爱情像满天星一样脆弱地凋零尘封,随死亡一同逝去,这世界上,再也没有它存在的痕迹。”

“——那不是很悲伤吗?”

“——生者逝者,忘记铭记,谁更悲伤,谁更快乐,又有谁说得清呢?”


————————————————————

搞事成功!

花吐症·反 梗的出处:

对不起不会发糖 :)

你们说,这是糖吗?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长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