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长雪

写作练习接来梗定制。可以指定产粮或产原创。欢迎私聊戳我。

咸鱼文手,断续更新,不催不填。
专业发刀。刀刃夹糖。

【德哈】死生重逢(七)

**一把玻璃渣

**纯为发刀,食用谨慎

**摸鱼产物,原谅OOC私设和逻辑死


前文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7)

当代最有影响力的巫师、第二次巫师战争的终结者、战争英雄、救世之星、现任傲罗办公室主任哈利·波特在执行公务时被黑巫师攻击,伤情严重、生命垂危的消息在魔法界掀起了轩然大波。预言家日报差不多拿出了三分之二的版面对这一事件大书特书,由于圣芒戈拒绝透露病患伤情而预言家日报信誓旦旦他们会得到第一手消息,四面八方的读者来信险些淹没了他们的办公室。三天后,预言家日报果然第一时间登载了哈利·波特醒来的消息。哈利·波特脱离了生命危险,却遭到了严重的记忆损伤,不得不留在圣芒戈长期修养。

 

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魔咒伤害科第三危重病房。

哈利正半倚在床上,看着一份预言家日报。他床头的桌子上堆满了华丽的大部头,全是关于他自己的传记:《哈利波特:救世之星》、《第二次巫师战争史》……为了尽可能“恢复记忆”,哈利不得不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好好地看一遍。哈利一边报纸看一边笑出声来:“德拉科,这个叫莉莲的记者把你写成了幕后黑手,说你在治疗过程中对我施遗忘咒——袭击也是你策划的。”

“检查时间到了。”德拉科一脸淡定地走过来,抽掉哈利手里的报纸,抬起魔杖对着他低声念诵着冗长的检测咒语,然后脸上露出一点笑意:“恢复得很好。普罗帕尔合剂可以停了。”

哈利发出一声呻吟:“德拉科,你还有十三种味道像地狱一样的魔药没有减掉!”

“这是为了你好。”德拉科重新板起脸,“如果不小心,咒语的后遗症可能留在你身上一辈子——”

“我会乖乖喝药的!”哈利瞥见德拉科的脸色有崩裂的趋势,连忙保证。德拉科轻叹一声,在哈利的病床前半跪下来,拾起他的手掌贴在自己面颊上,轻声道:“哈利,我不能再失去你一次了。”

德拉科感受到哈利的另一只手放在他发顶,哈利的体温透过柔顺的金发传来,声音从头顶轻轻落下:

“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金妮·韦斯莱——或者说,金妮·波特夫人在探视时间带着她的孩子们准时抵达。

孩子们是从霍格沃兹直接赶来的,还穿着他们的校袍。年纪最小的红发女孩喊了一声“爸爸”就直接扑到了病床上,稍大的两个男孩也围了上来。哈利有些局促地接住莉莉,说了一声:“爸爸没事”,就不再开口了。三个孩子在病床边吵吵嚷嚷,哈利的脸色却越来越窘迫,直到金妮·波特为他解了围,把过于激动的孩子们都安抚了下来。

德拉科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注视着一门之隔的一家五口。哈利显然很不适应自己结了婚还有了三个十多岁的孩子这件事,事实上,哈利刚醒来不久就见到了自称是他妻子的金妮和三个哭得不成样子的孩子,差点吓坏了,尤其是穿着斯莱特林校袍的阿不思出现时。那简直像一个在入学时选错了学院的他自己——哈利后来对德拉科说。

另一个孩子站在离他们稍远的地方,和德拉科一模一样的浅金色短发,穿着斯莱特林校袍。病床前的阿不思从人堆里抽出身来向他伸出手,于是他走上前去让自己暴露在哈利的视线里。德拉科听见阿不思骄傲地介绍:“这是斯科皮,我最好的兄弟。”

波特一家在探视时间结束之后离开,哈利最后一个放开单独留下的斯科皮,男孩儿慢吞吞地穿过病房和办公室之间的门,礼貌而体贴地关上,然后转过身来面对他的父亲。

“下午好,父亲。”

德拉科微笑起来。“下午好,斯科皮。”

斯科皮在办公桌对面留给病患的接待椅上坐下,目光好奇地在德拉科笔下的病案上扫来扫去。德拉科发现了这一点,干脆合上手中的病案,直视着男孩儿,盯得他浑身一抖,连忙规规矩矩地坐直了身子。

“所以,”德拉科微笑着,“波特们因为他们的父亲受伤而被特别批准离校探病,而你,斯科皮·马尔福先生,是如何离开霍格沃兹、出现在这里的?”

“阿不思·波特要带上我的,父亲。”男孩儿说。

德拉科微笑着看着他。

“好吧。”斯科皮吞了一口口水,“我仿写了一张便条,让我在周六回家一趟,签名从您的信上剪下来……麦格校长就让我和波特一家一起过来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你伪造我的便条也要离开霍格沃兹?”

斯科皮再次吞了口口水。

德拉科看着他。

“我想知道哈利·波特失忆了这件事是不是真的。”斯科皮小声说道。

德拉科的脸上没了笑意。事实上,他此刻脸上的冷峻和愠怒吓坏了坐在对面的男孩儿。“所以,小马尔福先生,伪造文件,欺骗教授,私自离校,违反了至少二十条校规……只是为了确证一件报纸上胡言乱语的事件?”

斯科皮低着头。

德拉科不得不紧紧抓住袖子里的魔杖,来阻止自己做出把桌上的杯子或文件摔在地上这类盛怒之下的举动。“你知道你在做些什么吗?你的脑子里都是些什么?我教给你的东西都被地精吃了吗?”

“我很抱歉,父亲。”斯科皮小声说。

德拉科忽然觉得满心的怒火全都消失了。斯科皮的语气很冷静,德拉科能够很清楚地听出来他在为这件事道歉、但是他没有分毫悔过,换句话说,斯科皮并不认为自己做的这件事是错的,他只是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中违反的校规和德拉科定下的规矩而道歉。德拉科忽然感到很疲惫,十三岁的斯科皮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可能离经叛道、可能无比愚蠢,但是的确是脱离他父亲掌控的、属于他自己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德拉科不能也不会再将自己的意志强加在斯科皮身上。

“给我一个理由。”德拉科说。

斯科皮依旧没有说话。

“既然你做出了一件事,就要承担它的后果。”德拉科揉了揉眉心,“明天下午三点和波特家的孩子一起回霍格沃兹去,我会送你到格里莫广场12号,不允许再有任何私自行动的事情发生。现在,在我下班之前待在这里,保持绝对的安静。”

 

阿斯托利亚对斯科皮的突然归来很意外,但她什么都没有问,只是连忙吩咐家养小精灵去打扫斯科皮的房间和准备他的晚饭。斯科皮小心翼翼地看着德拉科的脸色,这才问出了今天下午以来的第一句话:“父亲,晚饭后我可以去您的书房吗?有一些书在霍格沃兹图书馆里没有藏本。”

“可以。”德拉科此刻觉得,斯科皮是为了书的这个原因更符合情理,毕竟任何教授都不会给三年级学生开禁书区的借条,而马尔福家族的藏书范围恰好比霍格沃兹的规定越界那么一点点,“但是不要打地下书架的主意。”相对地,在马尔福家族书房被列为禁书的书籍,也比霍格沃兹的要更危险。

“我不会的。”斯科皮似乎一下子就打起了精神,他几乎是跳到餐桌旁去的。

德拉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恰好让斯科皮如了意。

 

这种怀疑在三个小时后变成了现实。

德拉科打开书房门的那一刻,脸色变得犹如地狱,即使在下午知道斯科皮私自跑出学校时他的脸色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可怕过。他快步走进去,一把抓住男孩拿着相框的手——“你在做什么?

“父、父亲?”斯科皮似乎吓坏了。

德拉科强自按下冲顶的怒火,放开了斯科皮的手,在注意到男孩腕上鲜明的指痕时手掌颤抖了一下。“你在做什么?”

“只、只是看看照片。我挑好书了……我只是看一看。”斯科皮快速把相框放回原位,脸色白得吓人。

德拉科知道自己有些过于激动,但他此刻无法完全冷静下来。“不许再碰我桌上的任何东西。带上你的书,出去。”

斯科皮抓起放在桌上的两本书转身就跑。“站住。”德拉科叫住了他,拉过他的手臂,低声念了几遍治疗咒语,直到红痕从白皙的手腕上消失。“出去。”

斯科皮飞快地跑出了书房,门在他身后砰的一声关上。

德拉科拉开椅子坐下,注视着放在书桌正前方的相框。

相框不大,白色的底座和方框上用金色勾勒出植物的纹样,中间镶嵌着一张略显陈旧的照片,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中间站着六七岁的斯科皮,一家三口幸福地微笑着。

德拉科抽出魔杖轻轻点了点相框,用沙哑的声音念道:“哈利。”

照片变化了。马尔福一家的影像隐去,藏在下方的另一张照片显露出来。那是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一头黑色蓬乱的卷发,黑色圆框眼睛,翡翠绿色眼瞳,正朝着相框外腼腆地微笑着,一道细细的伤疤从额发下露出来。

哈利·波特。

德拉科曾经拥有一个一样的相框,只是表面的照片是他与斯科皮二人的合影,没有阿斯托利亚。那个相框被施加了一个小小的咒语,念出特定的口令,就会显露出藏在下面的另一张照片。

那张照片曾经是哈利留给德拉科的唯一的魔法照片,逐渐成为了德拉科所唯一记得的哈利的样子,德拉科把这张照片摆在桌上,摆了二十五年。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原本的德拉科·马尔福依旧用着这个相框,只装了一张马尔福家的合影。德拉科从一本《哈利波特:救世之星》的扉页上撕下采访照片,将它放在和过去一样的地方,设置了同样的口令。

这是在德拉科的生活里,唯一留下的,和过去有关的痕迹。

他绝不能被人知道的,唯一的秘密。


TBC

——————————————————————

隔周更

今天发的是三千字章!

下文要好好思考一下啦


1.马尔福家族的发色按电影设定为浅金色。纠结了很久才决定在此处不采用原著设定(其实是因为铂金色不方便缩写成“金发”吧)

2.相框上缠绕的植物为槲寄生。私设哈利和德拉科曾在槲寄生下接吻,以此象征他们的爱情。

评论(3)
热度(28)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长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