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长雪

写作练习接来梗定制。可以指定产粮或产原创。欢迎私聊戳我。

咸鱼文手,断续更新,不催不填。
专业发刀。刀刃夹糖。

【德哈】死生重逢(十)

**一把玻璃渣

**纯为发刀,食用谨慎

**摸鱼产物,原谅OOC私设和逻辑死


前文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本章长刀预警

——————————————————————


(10)

 

德拉科做好了被斯科皮质问的准备,但斯科皮什么都没有说,就像他们从未在夕阳下的麻瓜游乐场偶遇,也从未撞见过他的父亲与另一个男巫十指相扣,亲密无间。

这令德拉科有些意外,但这种沉默无疑使他松了口气。

德拉科不愿去想象他与哈利的关系被暴露在阳光下的那天。

 

时间无声无息地流逝而去,每一天都仿佛是前一天的重复,没有任何改变。

不,德拉科确实感觉到有什么在悄然改变着,只是他不知道是什么使他产生了这种感觉。

这种无法掌握的感受令人恐慌,直到有一天的早餐桌上,如同隐形人一般的阿斯托利亚突然开了口。

“亲爱的,”阿斯托利亚注视着他的面孔,“你看起来老了些。”

“Well,是吗?”德拉科放下报纸,“时间过得真快。”

 

德拉科在入睡前仔细地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他的面容确实看起来苍老了一些,只是这种变化似乎是在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潜移默化而成,以至于没有被他注意到。德拉科现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大上几岁,就像……

就像他原本就是接近五十岁的人。

一个闪电般的想法掠过脑海,德拉科一把扯开了晨衣的扣子,惊惧地发现一道浅淡但是狰狞的疤痕浮现在胸口,这道疤痕他再熟悉不过,在“曾经”的时间里,他没有完全达成黑魔王的一项命令,而黑魔王总是乐于用包括但不限于钻心剜骨在内的黑魔法来折磨他犯错和没有犯错的属下……这道疤痕代表的伤口曾经险些让他失血而死。

而现在,这道疤痕出现在了他现在的身体上。

他的身体正在与“过去”的自己同调。

而从这个结论自然而然地引申出来的猜测,使德拉科感到一阵彻骨的寒意。

同样从“过去”来到了这里的……还有哈利。

 

这个猜测使德拉科再次陷入极度的恐惧。次日,他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仔细地翻看哈利的所有病历和定期健康检测结果,甚至以复查为理由强硬地要求哈利到圣芒戈来额外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却只拿到了完全正常、甚至比预期还要好的结论。德拉科面对着这样的结果,却只觉得更加沉重,利剑悬在头顶之时,永远比它的坠落更令人恐慌。

连哈利都感觉到了德拉科强烈的不安,试图安抚他。

德拉科却没法告诉哈利他在担心什么,只能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

 

这种恐惧终于在某一天成为了现实。

紧急联络怀表在一个深夜再次尖叫起来。德拉科从噩梦中猛地惊醒,一种强烈的糟糕预感笼罩了他,他颤抖着手指打开双面镜。

圣芒戈的夜晚格外安静,接待处的实习治疗师的声音在空旷的环境里显得格外冷漠:“呼叫马尔福治疗师,有一位紧急入院的危重病人,未知原因黑魔法伤害,病人现在魔咒伤害科第三危重病房,请立即过来。”

德拉科甚至只来得及将治疗师的白袍套在身上,就直接幻影移形到了病房。

他看见了无数次在噩梦中出现的场景。

哈利躺在病床上,神情痛苦,昏迷不醒。

 

德拉科几乎是跌跌撞撞地走过去,他抽出魔杖念起了一条条检测魔咒,看到杖尖有不稳定的红色光芒微弱地闪烁,和“曾经”那时一模一样……德拉科扯开哈利单薄的病服,惊惧地看见那具本应该结实的身躯变得苍白而纤瘦,在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本有的伤疤之外又浮现出了新的伤痕,纵横交错的……属于“曾经”的哈利的伤痕。他可以说出每一道伤痕代表什么样的咒语,出自哪一个疯狂的食死徒、或是黑魔王本人的魔杖,又是如何被治疗的——他快速地念诵出那些熟记于心的反咒,直到再也不能念出更多之后迅速返身扑到办公桌前,潦草地写下一列长长的魔药清单,甚至在叠成纸飞机时给了它一个加速咒语保证它能够最快地抵达值班药剂师的窗口。做完这一切,德拉科浑身无力地跌进自己的椅子里。

哈利不可以死……他一定要救他……他再也不能接受哈利在他眼前再死去一回了。

 

哈利在清晨醒来。

德拉科被手中微动的手指惊醒,他猛地坐直了身体,然后被因为在椅子上坐了一晚而极度酸痛的腰背扯了回去。德拉科看见哈利偏过头看着他,眼镜已经被取下,宛如翡翠般的眼瞳里倒映着自己憔悴的影子。

“你醒了。”德拉科拾起落在一边的魔杖,再次念诵起冗长的检测咒语,他几乎不敢去看杖尖闪烁的红色微光,而是对哈利说:“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哈利说。他的神情很平静,就像被检测出来的那些黑魔法伤害正在折磨的并不是他一样。

德拉科看着哈利。

“德拉科。”哈利轻声叫着他的名字。

德拉科看懂了哈利的意思,于是向他附下身去。

“我爱你。”哈利用很轻的声音说。

诀别一般的语气勾起了德拉科对那些地狱一般的日子的回忆。一直紧绷的神经被掐断,他崩溃地跪倒在地,痛哭起来。

“不——不!哈利!你会没事的,我向梅林发誓——我发誓!我一定会治好它们!我绝不允许——我绝不能忍受——哈利——”

“德拉科,”哈利慢慢地伸出手,抚去他脸上的泪水。“我知道我会发生什么,我感受过这些,我记得它们。”

“我从未想过我能拥有再一次生命。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但是这次新生——就像是偷来的一样,我想你明白,亡者从来都不能在世间长久停留,他们得向前走。梅林保佑,我已经很满足了。”

“但是我在这世界上唯一放不下的珍宝,是你,德拉科。你所遭受的……我知道。我知道你折磨自己,那比我自己面对死亡还要痛苦。”

“我希望你好好的,德拉科,不要沉湎于过去,我希望你过得快乐,你的时间还很长,我希望你永远是我认识的那个德拉科·马尔福,骄傲的小混蛋,但是快乐。”

“所以,答应我,你会好好照顾自己?”

“德拉科。”

德拉科用通红的眼睛看着他,“你是个混蛋,波特。你怎么能把我一个人丢下,还指望我过得快乐?”

他从病床前站起来,大步离开,无视了被他锁在病房外一晚上的一大群波特和韦斯莱,消失在圣芒戈的走廊里。

 

TBC

——————————————————————————

我要把自己捅死了。

食用愉快 :)

评论(10)
热度(28)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长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