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长雪

写作练习接来梗定制。可以指定产粮或产原创。欢迎私聊戳我。

咸鱼文手,断续更新,不催不填。
专业发刀。刀刃夹糖。

【德哈】死生重逢(十二)

**一把玻璃渣

**纯为发刀,食用谨慎

**摸鱼产物,原谅OOC私设和逻辑死


前文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这章是思蝎/蝎思

再次隔月更,结合第十、十一章食用更佳

本文今晚完结

——————————————————————

(12)

我,斯科皮·许珀里翁·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和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马尔福的独子,生于第二次巫师战争结束后的2008年。

我的母亲同年死于产后并发症,所以在我的记忆里,偌大的马尔福庄园中一直都只有我和父亲两个人。

父亲很少允许我离开庄园,但常有客人来此拜访。年幼的孩子对他人的情绪总是很敏感,多数人的言行比情绪更为浮夸,他们在父亲面前总是极尽讨好,但在我面前却不会总戴着虚伪的面具。我明白父亲也从未将偶尔应付这些人当做什么重要事务,所以我假装看不见他们令人作呕的嫉妒表情。

另一些人,我在年幼时却不太看得懂。

他们与父亲显而易见的关系亲密或曾经关系亲密。布雷斯叔叔和潘西阿姨来得最勤,父亲在他们面前很放松,我想这大概就是称作朋友的关系。

但他们偶尔会流露出一些复杂的情绪,我说不清楚那是什么,布雷斯叔叔和潘西阿姨的表情不会有什么变化,但气氛会一时间变得很沉重,我觉得那有些像父亲对着母亲的画像独坐时的气氛,但他们的话题却并不在谈论母亲。

另一些人则更为奇怪。

神奇动物学家卢娜·斯卡曼德,霍格沃兹教授纳威·隆巴顿,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赫敏·格兰杰,甚至魔法部长金斯莱·沙克尔,这些人来拜访的次数极少,我常常见父亲在每年的固定时日收到一份简洁的请柬,每一年都被他回函拒绝,然后在那份请柬规定的日期当日消失一整天。在这个日期前后,他们中的一位或几位会来访一次,他们与父亲看似十分生疏,我却觉得在父亲眼中,他们比大多数人都要值得信任。

赫敏·韦斯莱阿姨来得比其他所有人都要多,她很少带上她的丈夫,以免庄园里充满火药味儿。她会和父亲谈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给我带上一份小礼物,通常是手工烘焙,在我道谢之后摸摸我的头。

她的身上总是带着一种极端复杂的情绪,让我弄不清楚她与马尔福家的关系究竟是好是坏。

当我听潘西阿姨说漏嘴赫敏阿姨曾经想当我的教母时,我想这种关系应该是好的吧。

 

不过,小巫师的胡思乱想没有人会关心。在我进入霍格沃兹、第一次接触真正的巫师界之后,这些童年的影像更是薄弱到几乎从我的记忆里完全消失。

让我重新想起它们的起因是阿尔莎·扎比尼。

阿尔莎是布雷斯叔叔的女儿,比我小一岁。我们因为父辈的关系从小熟识,我不得不在各种场合看护这个常常犯傻的小妹妹。

然而,在四年级时,阿尔莎突然对我说她喜欢我,甚至大胆地亲吻了我的脸颊,然后跑掉了。

等我从周围的哄笑中冷静下来时,我确认我对她并没有同样的感情。

然而这仿佛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霍格沃兹、霍格莫德甚至假期的对角巷,全世界似乎充满了成双成对的年轻情侣,连我的学习狂室友——他真应该分去拉文克劳——都开始对着一只粉红色信封傻笑。出于少年人的某种隐秘的冲动,我开始仔细观察四周的人群,寻找可以令我产生恋爱冲动的人,一个据说人人都有的“命中注定”的人。

但我并没有找到。

我找到了一些女孩,她们家世显赫、性格温雅,是适合成为马尔福家主夫人的联姻人选。一段时间后,我把目光放宽到男性身上,我也找到了另一些人,他们身上有着这样那样的闪光点,是适合成为朋友、保持交往的对象。

但他们中没有一个使我产生恋爱的感觉。我从小就被称赞冷静稳重,但我在十五年的人生中,从未遇到过使我感情战胜理智想要去靠近的人。

我觉得这不寻常。

不知为何,我始终觉得我应该有一个命中注定的恋人。

产生这个认知之后我决定耐心地等待她。

但在四年级的暑假,我无意中在马尔福庄园的地下书库发现了一本书。底下书库的藏书近似于霍格沃兹图书馆禁书区的范畴,原本在六年级以前我是不可以进入的,但我拿回了一张全O的成绩单和魔咒课的特别表彰,父亲允许我在地下书库阅览三天。

在第三天里,我发现了一本奇怪的书——这个形容也许并不恰当,因为地下书库的大多数书籍都古怪而且危险。那本书记载着很多超出黑白魔法界定范畴的古怪魔法,其中有一个魔法阵,写着:

找到你的命定之人。

我被它吸引了。

这个魔法并不复杂,只需要在地上绘制一个足够大的魔法阵,然后将想要找到命定之人的人名字写在魔法阵中央,就会知道命定之人是谁。甚至连绘制的材料都是并不算珍贵的魔药和炼金材料。

一天夜里,我在自己的书房轻而易举地尝试了这个魔法。

在写上姓名时,我郑重地把斯科皮·许珀里翁·马尔福写在正中央。然后,我鬼使神差地也写上了父亲的名字。

我一直都知道父亲有一个爱而不得的人,不是母亲。我从不为这件事感到愤懑,但我想知道那是谁。

魔法阵并非像我想象的那样显示出两个名字,而是发出一阵强烈的光芒吞没了我。

再醒来时,我坐在霍格沃兹特快列车上,周围是一群叽叽喳喳的一年级新生。我认识他们中的大部分,包括罗丝·韦斯莱和她在格兰芬多的几个好友。

只除了一个人。

穿着纯黑色新生校袍的男孩见我醒来,向我露出一个羞涩但友善的微笑。他有着一头柔顺的黑发和翡翠般颜色的瞳仁,五官令我有种微妙的熟悉感。

“你还好吗,斯科皮?”他稚嫩的声音十分温柔。

我听见自己的心在胸膛中砰砰跳起来。


TBC

—————————————————————

 说好完结就完结!

写了半年了orzzzzzz

 


评论
热度(11)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长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