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长雪

写作练习接来梗定制。可以指定产粮或产原创。欢迎私聊戳我。

咸鱼文手,断续更新,不催不填。
专业发刀。刀刃夹糖。

【德哈】死生重逢(十三)END

**一把玻璃渣

**纯为发刀,食用谨慎

**摸鱼产物,原谅OOC私设和逻辑死


前文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二)


完结章奉上!希望大家喜欢!!

—————————————————————

(13)

“那个魔法是有效的,我真的遇见了阿尔。从二年级开始,我认定他就是那个应该属于我的人。”斯科皮的声音有些沙哑,他慢慢抓过书桌上的茶杯,娴熟地施上一个续满咒,抿了一口。“我发现您给我的回信与曾经的那些如出一辙,而与以前的……这里的父亲有着些许不同,所以推测您和我一样被拉进了这个魔法里。我花了一些时间确认这是个真实的世界,而不是魔法制造的幻境。”

“三年级时,哈利·波特部长受伤失忆。我的确是从那件事开始怀疑的……但是没有得到证据。阿尔和我抱怨波特部长受伤之后他们的夫妻关系冷淡了很多,我猜想发生改变的可能不止我和您……直到我和阿尔偷偷去游乐场的那天,遇见了您和他。”

“我看见您和他……你们看起来很快乐,我从未见您那么快乐过。我在阿不思发现之前支走了他,但是没想到您会发现我。”

“您爱的人……是哈利波特,是吗?”

良久之后,传来一声低低的回答。

“是。”

那种悲伤,德拉科以为在二十八年的光阴后自己已经忘记了,此刻却再度如此鲜明地从胸膛中涌出,令他心脏抽紧、剧痛,无法呼吸——

原来,只要他还爱着哈利,那种仿佛失去一切的悲伤就从未离去过。

只是他已习惯了这种疼痛。

他还爱着哈利,二十八年,从未改变。

 

斯科皮停顿了一下,继续他的坦白。“从五年级开始,我觉得阿不思有些不对。他有时会忘掉和我共同经历的一些事,而和罗丝他们谈起我从未听过的另一些事。这种情况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严重,有几次,阿尔他……表现得就像完全不认识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波特部长旧伤复发入院。我打听了一些情况,似乎有些旧伤是波特部长以前的医疗记录中并没有的,却……和我以前在您那里偷看到的,去世的……哈利·波特的病情吻合。”

“我猜测,因为魔法……因为我和父亲而改变的一切,都在逐渐回到原本的轨道。就在刚才,我用阿尔送我的双面镜呼叫他,他却警惕地问我是谁。”

“父亲……”斯科皮伸手握住了德拉科的手,他的手还带着少年人的柔软,微微发凉,掌心满是汗渍。“我们不属于这里,从未出生和……从未死去的人,也不属于我们。魔法并不能将我们失去的真正带回,我们必须向前……哪怕独自一人。”

“爸爸,”斯科皮轻声说道,德拉科听得见他轻微颤抖的声音里带着某种坚定的意味,“我们回家吧。”

良久,他用沙哑的声音答应道:

“好。”

空气在战栗,世界在崩毁,无数时间与记忆的碎片组成呼啸的巨大风暴,将这一间小小的书房席卷起来,扶椅稳稳地立在已经成为虚无的地板上,德拉科用力地回握斯科皮的手,将他拉向自己,他从周围的风暴中感到一种巨大的恐怖,如果他们二人有谁被不慎卷入,可能就永远无法回到来处了。

斯科皮是德拉科的骨与血,他的亲人,他唯一剩下的,与生命同等重要的人。他已经失去了哈利,失去了阿斯托利亚,他绝不能再失去斯科皮。

 

德拉科·马尔福在清晨的阳光中醒来。

他像平常的每一天一样走进盥洗室,拧开水龙头,仔细地洗漱、将仪表打理整齐。走下旋梯,热气腾腾的早餐已经摆在桌上,一旁放着今日的预言家日报。一只矫健的金棕色猫头鹰滑进窗户,优雅地伸出右爪。德拉科解下斯科皮的来信,喂了它一颗猫头鹰食。鸟儿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手指,飞了出去。

预言家日报写着2023年9月2日。这是斯科皮在霍格沃兹成为级长的第一天,他写了一封很长的信。

德拉科浏览着斯科皮的字迹,微笑起来。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落在餐桌一角。缠绕着槲寄生的相框中,有着蓬乱黑发和碧绿色瞳仁的少年正向相框外腼腆地微笑,遥遥地望向长桌另一端。那里,金发的马尔福家主随意地倚坐着,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阳光给他苍白的侧脸镀上了一层浅浅的光芒。

就像很多很多年以前,他们在霍格沃兹的晨光里时,黑发少年看着金发少年别扭地悄悄爬上红晕的侧脸,笑容灿烂。

 

END

——————————————————————

半年了我终于打下了这个END!本来想写的是玻璃渣但是到结尾不知怎么就变成了特别温馨的场景(你根本是写的太久忘了大纲吧)死者不可久留,魔法不能带回逝去的人,即使在死与生的夹缝间重再相逢,也必须再度分别,而生者必须独自前行。我一直都爱你,但我不会永远停留在那些过去中,此生曾经遇见过你,即使必须背负着无法忘却的悲伤独自走过半生,也比未曾与你相遇要幸运。

我愿穷尽半生回忆你,不曾后悔。

(喂你在写些什么奇怪的画外音啊!!)

感谢一直以来追更点赞收藏的小天使们!!给你们比心心!!小透明写手每次看见有人说写的好都开心到原地爆炸!!

近段时间可能不再写稍长的同人啦,要还债orz,以及,西幻原创·贵族小姐与骑士故事《帕尔回忆录》会恢复更新,要在原创上多多努力啦!

以上!

评论(3)
热度(31)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长雪 | Powered by LOFTER